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前议长哈马迪被美军关押9个月后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16日报道,萨达姆当政时的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萨阿敦·哈马迪在被美军关押9个月后于日前获释。目前,他已安全返回巴格达的家中。

  报道援引哈马迪保镖的话说,哈马迪是14日下午乘出租车回到家里的。他穿着皮马甲和长裤,头戴一顶冬帽,看上去很疲惫。

  哈马迪的亲属说,哈马迪身体状况良好。他现在不愿见任何人,也不想接受采访。

  现年74岁的哈马迪是来自卡尔巴拉省的一名什叶派穆斯林,去年5月24日被驻伊美军俘获。但他的名字并没有出现在美国国防部发布的55张扑克牌通缉令上。哈马迪被美军抓获后,先后被关押在巴格达西部的阿布加里卜监狱和伊南部乌姆盖斯尔港的美军拘押中心。最后,驻伊美军把他安置在巴格达机场的监狱里。哈马迪曾在狱中告诉亲戚,他得到了美军善待,从未被单独隔离。去年4月巴格达沦陷后,萨达姆政权的另一位高官、同样不在美军通缉之列的新闻部长穆罕默德·赛义德·萨哈夫也曾被美军逮捕,但在接受了简短的审讯后即被释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