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堪禽流感冲击 韩第3大鸡肉加工企业申请破产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去年12月禽流感袭击亚洲以来,亚洲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禽类养殖业遭受到严重经济损失。昨天,韩国第三大鸡肉加工企业宣布,公司已经申请了破产保护。

  切利布罗是韩国数一数二的鸡肉加工企业,在全韩国一共有300多名员工,下属有250多家养鸡场。禽流感在爆发以前,该企业一天可以销售2亿到2.5亿韩元之间的鸡肉,但是在禽流感爆发以后,他们每天只有5000万韩元的销售额,而且债权方对家禽业的发展的前景普
遍持悲观的态度,减少了贷款的额度,而且拒绝延长贷款期,所以企业不得不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另外,据家禽业者的预测,近两个月内如果禽肉的销费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的话,会有更多的企业面临问题。

  自从韩国去年12月15日爆发首例禽流感病例以来,在韩国国内鸡和鸭肉的消费水平已经下降了74%左右,价格也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农林产业部的官员说大概经济损失在143亿韩币。

  上周,韩国政府决定以后在每周三在政府部门的食堂里头都大摆鸡宴,让政府官员们带头吃鸡,为老百姓树立一种榜样。(来源:经济信息联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