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部戴妃官方传记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0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关于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传记在她生前身后都出版了不少,其中相当一部分都以披露她的私生活为主要内容。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5日报道,为维护戴安娜的形象,在其家人支持下,第一部戴妃官方传记《戴安娜写照》将在今年内出版。

  集中讲述慈善活动

  戴妃去世后成立的“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纪念基金会”是这本官方传记的发起者。基金会会长、戴安娜的姐姐萨拉·麦科克代尔夫人说,出版“官方”传记的目的是,在一系列集中讲述戴妃私生活丑闻的书出版后“恢复平衡”。

  负责监督《戴安娜写照》具体写作出版的露西·麦科克雷迪介绍说,传记将主要讲述戴安娜的“生活、性格、以及她参与人道主义工作和有历史意义工作的驱动力”,内容除个人轶事外,还包括戴妃生前朋友、熟人和同事写的回忆与评论。此外,这本书将包含大量图片,是“对王妃鼓舞人心的工作,以及她从事的慈善工作在英国和海外持续影响的写照”。

  1997年戴安娜在巴黎因车祸去世前,共担任100多个慈善团体的会长或资助者。她选择帮助的大多数是弱者,如艾滋病患者、麻风病患者和无家可归者。

  麦科克雷迪表示,她已经写信给戴安娜生前几十位好友,请求他们为传记提供材料。据悉,一些从未发表过的戴妃照片也将随传记出版。

  家人全程负责

  基金会认为,这将是“第一本也是唯一一本得到戴安娜财产管理部门完全批准的”戴安娜传记,而萨拉将全程监督这本书的出版。

  据报道,戴安娜的母亲弗朗西丝·尚德-基德、哥哥斯潘塞伯爵、妹妹简·费洛斯都支持出版这本传记。不过,英国王储查尔斯、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预计将不会为传记供稿。戴安娜生前好友、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已经为《戴安娜写照》作了序。

  毫无疑问,那些曾与斯潘塞家族发生过不快的戴妃朋友将不会被邀请供稿。戴妃前管家保罗·伯勒尔也不可能参与这本传记的写作。伯勒尔曾被指控偷盗戴妃私人物品,2002年被法庭宣布无罪。伯勒尔之后出版了《皇家职责》一书,其中披露了不为人知的戴安娜私生活,引起英国王室的愤怒。

  希望借此筹资

  出版这本传记的另一个目的是为“威尔士王妃戴安娜纪念基金会”筹集资金。由于官司缠身,基金会的一些捐款托管人于去年7月宣布冻结基金会价值5600万英镑(约合1.06亿美元)的捐助资产。

  戴安娜基金会1998年曾控告美国一家纪念品公司“富兰克林造币公司”在戴妃去世后出售戴妃纪念品,但未胜诉。2002年11月,富兰克林造币公司反控基金会和戴妃财产管理部门当年的控告属“恶意行为”,并要求索赔1600万英镑(3024万美元)。

  即将出版的《戴安娜写照》还将面临竞争者。今年6月,由前王室记者安德鲁·莫顿撰写的戴妃传记《戴安娜:寻爱历程》也将出版。莫顿曾在1992年出版《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这本传记书写了查尔斯与戴安娜爱情神话的破灭,出版后引起很大轰动。

  此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日前宣布,以戴妃生前的秘密录音带和另外一卷录像带为素材的纪录片《戴安娜王妃:秘密磁带》将于下月在美国播出。(据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