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科学家发现最遥远星系 距地球约130亿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2月16日电(记者司久岳)据此间媒体16日报道,美国科学家15日宣布,他们发现了一个距地球约130亿光年的微型星系,它是迄今人类发现的离地球最远的天体,显示了宇宙大爆炸后仅几亿年星系形成初期的情景。

  带领一个国际科学家团队发现这个星系的让-保罗·克内布说,他们使用美国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夏威夷凯克地面望远镜发现了这个遥远星系。这个微型星系的直径为2000光年,
约为银河系直径的2%,每年新产生的星球体积总量约为3个太阳的体积。

  英国剑桥大学天文学家安德鲁·邦克说,这项发现具有重要的意义,因为科学家观察到了宇宙处于“婴儿”时期的情景。这个星系发出的光需要130亿年才能到达地球,因此人们现在观察到的它的样子,实际上是130亿年前、即宇宙大爆炸发生后约7.5亿年时的情景。当时宇宙处于天文学家们知之甚少的形成时期,即所谓的“黑暗时代”。天文学家们目前还不清楚这个时代持续了多长时间。

  目前正在西雅图举行的美国科学促进会年会首先公布了发现这个微型星系的消息。克内布将在即将出版的下一期《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发表有关论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