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悉尼土著大骚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7 北京青年报
土著少年托马斯
  土著少年意外身亡 疑为警方追赶所致

  由于一名土著少年意外身亡,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15日晚发生1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一起土著居民骚乱。骚乱一直持续到第二天早晨才被警方平息,40多名警察受伤。

  这起十几年来规模最大的土著骚乱源于一名土著少年意外死亡。少年名叫托马斯·希基,现年17岁。他14日骑车时不慎摔倒,被路旁的金属护栏尖刺中,15日早晨在医院不治身亡。男孩的母亲盖尔·希基将儿子的死归咎于警方,认为希基因受到警察追赶惊慌失措,才导致发生意外。

  当地警方则驳斥了这一说法,称希基从自行车上摔下来时,确有巡警在旁,但他们只是恰好经过,并没有追赶他。

  当地土著居民说,托马斯·希基意外身亡后,整个街区的紧张状态开始升级。土著居民在雷德芬附近地区贴出布告“通缉”杀害托马斯·希基的3名警察,并且附上了他们的照片。土著居民与警方的关系正处于有史以来最紧张的状态。

  澳大利亚土著居民长期以来都处于社会底层。与其他澳大利亚人相比,土著居民的失业率、犯罪率和依赖社会救济的比例都要高得多,由此也引发了严重的社会问题。由于生活没有着落,终日无所事事,不少土著青年染上了酗酒和吸毒恶习,土著人群的犯罪率一直居高不下。目前,澳大利亚监狱在押的囚犯中近20%是土著人。而在澳大利亚2000万人口中,土著居民仅占2%。1

  作者:高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