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网站EBAY拍卖海军F-18战斗机 起价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美《海军时报》报道,美海军将在知名的EBAY网站上拍卖一架F/A-18A“大黄蜂”战斗机,这架飞机原为美海军“蓝天使”空中表演队的飞机,拍卖起价是1百万美元,如果购买者要求将这架飞机组装并重新涂漆等则要9百万美元才能购得。

  EBAY网站称,随之拍卖的还有飞机弹架、副油箱及有关吊架等。不过,要想购得此架飞机,买者还必须是美国公民。据称,拍卖计划于本周四美国东部标准时间下午5时结束,
上周日,已有一位投标者出价105万美元要求购买此架飞机。

  据美海军“蓝天使”官方网站称,目前,一架1997年生产的F/A-18飞机售价为2800万美元。据华盛顿州阿林顿兰达联合公司的迈克-兰达对《弗吉尼亚飞行员报》称,将要拍卖的这架飞机于1994年退出现役,有关这架飞机的所有者他只字不提,不过他说,这架飞机的来路是合法的。

  据美海军发言人称,一般情况下,当美海军决定退役一架飞机后,都是将飞机封存起来或者租给博物馆,但是却很少将过剩用过的飞机向第三方出售。同时美国也有关于禁止将这些飞机运出本国的规定,美海军对此表示,他们已知道有关拍卖这件事,并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在兰达将这架飞机拍卖的消息公布于网站上后,美联邦调查局(FBI)对兰达进行了造访,他们想知道“为什么你要出售这架飞机?”兰达的回答是,这架飞机的所有者曾说过政府也有机会购回这架飞机。据称,上周四,有一位出价者提出同意以107.5万美元购买这架飞机。兰达称,肯定有人会真正来购买这架飞机的,比如说有钱的飞机收藏者,对许多人来说,这个价钱只是九牛一毛。

  兰达以销售通信器械等为生,他称,他还有一架F-16和俄制米格-29型战斗机,这两架飞机也计划拍卖,不过这架“大黄蜂”却是一架非常特别的飞机。因为现存只有一架,以后可能再也不会有拍卖此类飞机的机会了。

  去年,Ebay拍卖网站曾发布过拍卖“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碎片的消息,当时美国FBI就对此进行了调查,据FBI人员称,试图出售“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碎片的行动将受到盗窃政府财产罪名的起诉。所以这一次有关这架飞机最后是否能够拍卖成功,人们需要拭目以待。(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F-18战斗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