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美开始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1:4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印度空军“底牌”———苏-30MKI战斗机。本报综合消息 2月16日,印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空战演习正式拉开序幕。在为期11天的美印两国空军联合军演中,美国将出动F-15C型战机与印度空军所有现役的主力战机进行全面对抗,其中堪称印度空军“底牌”的苏-30MKI战斗机将与F-15C进行全世界首度对阵。由于苏-30战斗机也是亚洲多个国家21世纪空军的骨干力量,所以这给美国空军提供了一个不可多得的探摸苏-30战斗机实力的绝好机会。

  这次代号为“对抗印度04”军演的演习地点是印度的瓜廖尔空军基地,参演部队包括:驻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空军基地的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所属第11航空队第3战斗机联队的6架F-15C和140名官兵。印度空军则出动现役所有的主力战机———苏-30MKI、幻影2000、米格-21、米格-27和“美洲虎”,所有演练科目最突出的特点是对抗性极强。

  在本次演习中,苏-30的参加让许多军事观察家与分析家大跌眼镜,让美国空军感到非常意外。

  去年9月,印度空军参谋长克里什纳米上将访问美国,与美国空军参谋长举行秘密磋商,美强烈要求印度方面派出苏-30MKI战斗机参加对抗性极强的演习科目。

  美国空军的要求传回国内后,印度空军和国防部一片哗然,绝大多数军界人士认为,不能让苏-30MKI参加军演与美国空军的F-15C对抗。道理很简单,苏-30MKI是印度空军21世纪最主要的空中骨干,可以说是印度空军的“家底”。而美国仍然是印度的潜在对手,让对手摸透自己的“家底”对于印度空军来说无疑是致命的。而印度国防部亲美的高官则力推让苏-30MKI参加演习。这一争吵闹到了印度政府最高层。印度政府在听取了专家们多次汇报之后,在演习准备完成之前临时宣布:让苏-30MKI参加“对抗印度04”演习,并且使之成为与F-15C进行空中对抗的主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