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农民手工造飞机 已能飞离地面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29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如何拥有一架直升机?在空中翱翔是何种感觉?一名越南农民梦想了很久,决定与两个朋友用老式俄罗斯卡车的发动机打造一架私人飞机。然而,在越南军方的干预下,他们的奇思异想已经“搁浅”。

  为了实现梦想,越南西宁省农民李万名不惜成本。他花了7年时间和4.5亿越南盾,还从网络下载了大量与建造直升机有关的说明。

  越南军方近期没收了李万名的直升机。军官们告诉他,如果想继续建造并最终拥有直升机,那么他必须首先得到军方的许可。

  面对重重阻挠,李万名却不改初衷。他在16日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是我的爱好。我会尽一切努力获得(造直升机的)许可,甚至会去找总理。”

  “我的直升机已经能够飞离地面半米,”李万名说,“我们已进入第5次测试阶段。”如果有幸得到飞行许可,他甘愿卖掉自己的房子和10公顷农田。

  越南民航管理局专门负责航空安全的官员李功晴指出,建造飞机的许可证不会轻易颁发给个人。此前,越南政府还从未开过先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