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自主开发的办公软件在美亮相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4:35 新华网

  新华网凤凰城(美国)2月16日电(记者支林飞)在正于此间举办的美国DEMO展示会上,由中国无锡永中科技有限公司自主开发的“永中Office”集成办公软件一露面,便受到了与会专业人士的青睐,在这场被誉为“未来尖端技术展示会”的信息技术盛会上引起诸多关注。

  永中公司是展会主办方重点推介的第一批企业之一,其总经理曹参演示了“永中Of
fice”这套具有诸多创新之处的软件。曹参介绍说,这套软件将所有文字处理、电子表格、简报制作等不同功能模块集成起来执行,所有数据都保存为相同格式的文件,并使用同一标准用户界面,从而解决了市面上现有同类软件的一些不足。展会负责人克里斯·希普利女士对新华社记者说,她在展会开幕前几周特地停止使用微软Office,而试用永中的新软件,感觉这套软件“兼容性很好,使用很方便,确实是一套很出色的软件”。一些业内人士也高度认可了这套软件,并称赞其为第一套“真正的集成办公软件”。

  希普利说:“中国拥有一些优秀的企业,它们完全有能力创新并与国际一流企业进行有效的竞争,来打破微软长期以来对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市场的垄断。创新领域没有垄断权,人人平等,中国人已经意识到并毫不掩饰地表明要发展自己的软件企业。”

  曹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永中这次在展会上向世界IT业展示了中国软件企业的实力,也显露出中国软件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决心。他表示,虽然发展软件投资大,技术障碍多,但在国家各部委和地方政府的支持下,他们克服了许多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曹参还介绍说,虽然微软公司的同类办公软件目前几乎垄断了市场,但他们希望能“向微软发出挑战”。

  DEMO展示会是世界IT业内具有重要影响的精英聚会,从1989年开始举办,其宗旨是向全球介绍那些能够开拓新的技术市场和挑战现状的产品和服务,反映业内的最新趋势。主办方严格筛选参展企业和产品,每年只有约60家企业获得参展资格,代表着业内领先水平。据悉,本届展会共有67家企业获准参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