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戴妃绝密录像带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5:21 石狮日报

  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1991年曾接受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采访。第二年,描述王室童话婚姻破灭的传记《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出版,引起强烈反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日前宣布,将以那次采访时录制的录音带为素材制成纪录片,下月在美国播出。15日,英国《苏格兰人报》抢前曝光了录音带中戴安娜自述不幸生活的片段:查尔斯王储不仅经常揶揄她食欲过剩,而且对妻子的自杀举动相当冷漠。

  查尔斯:妻子怀孕他却去骑马

  戴安娜王妃1991年在肯辛顿宫私下接受了莫顿的系列采访。双方当时并未面对面直接交流,而是由戴妃对莫顿的书面提问口头回答,并用磁带记录下来,录音带总长7个小时。

  录音中,戴妃谈起了查尔斯对她自杀威胁的冷漠,“他(查尔斯)说我只是说说而已。于是我从他的化妆桌上抓起一把铅笔刀,在我的胸口和大腿上使劲划,流了很多血。他却毫无反应。”

  录音还涉及了戴安娜当时食欲过剩的问题。她说,一次查尔斯把手放在她腰上说,“有点胖了,是不是?”戴安娜说,“那触发了我的心事,这件事和卡米拉的事。我当时绝望了,真是绝望。”

  戴安娜还说起,怀孕时想与丈夫谈问题,查尔斯却不予理睬。“他(查尔斯)说,‘我不会听的。你总是这么对我,我现在要去骑马了’。”当时戴安娜怀着威廉王子。“于是我就自己滚下楼梯,女王出来了,吓得不得了,浑身颤抖,真是吓坏了。查尔斯出去骑马。回来也不理,完全不当回事。他还是原来那样。”

  戴安娜说,“我丈夫让我感到自己在各方面都不够格。每次我刚感觉好些,他就会把我又推下去。如果我饭吃得很多,查尔斯就会说,‘真浪费。’”

  公开录音带:为打官司筹资

  曾担任戴安娜发声教练的彼得·塞泰林在20世纪90年代初教授戴安娜讲话时,共录制了长达21小时的录音带。戴安娜1997年在巴黎因车祸去世后,英国警方从戴妃生前管家保罗·伯勒尔家中取走了一些录音带。据《苏格兰人报》报道,塞泰林此后一直努力使录音带重归自己所有,而戴安娜的娘家、斯潘塞家族表示反对,双方于是法庭相见。

  谈起公开这些本应保密的录音带的原因时,塞泰林解释说,“自己被迫考虑”向美国纪录片提供材料,是为了筹资与斯潘塞家族打官司赢得录音带的所有权。还有人透露说,过去曾有人开价数百万英镑出售这些录音带。

  王室:会让两位王子感到不安

  显而易见,公开这些录音带对查尔斯不会有什么好处。王室曾表示,播出录音将是查尔斯王储和女友卡米拉的“恶梦情节”,同时也将不可避免地让威廉和哈里两位王子感到不安。除录音带外,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即将播出的纪录片《戴安娜王妃:秘密磁带》还将以另一盘录像带为素材。录像带拍的是戴安娜对着摄像机讲述自己的生活。英国议会议员泰勒说,这卷录像带在100年之内都不应当播出。他请求各广播公司不要在戴安娜的儿子仍在世时播放这些东西。(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