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在伊的“幸福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8:00 华商晨报
驻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员在洗澡
  大洋

  日本共同社2月16日报道了550名日本自卫队员在伊拉克南部城市萨马沃的境况,报道称,他们最早将于3月底入住吃住两用的新宿营地,报道还引用业务援助队队长佐藤正久的话说,“相比舒适而言,我们更希望能够确保安全。”

  一周休息一天

  陆上自卫队的生活很有规律。队员们早上6时起床,6时30分开始花1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吃早饭,8时,在广场中央举行升国旗仪式。白天的活动结束后降下国旗。

  下午5时到8时为晚饭和洗澡时间。根据任务的需要,队员们自由安排作息。晚上10点熄灯,一周休息一天。

  三餐原料从日本运来

  为陆上自卫队提供饮食“自给自足”的是“野外炊具1号”,这台装备能在45分钟内做出250人的主食和副食,总重量达2.5吨,需要用卡车来牵引。“野外炊具1号”会炒菜、煮菜,甚至油炸食品。原材料从日本经科威特转运而来。负责伙食的队员平日也携带手枪。

  由于按照规定,队员们不得在萨马沃的餐厅内吃饭,因此白天外出的队员都带着“战斗用粮食Ⅱ型”软罐头食品。盐烧大马哈鱼、中华盖浇饭、糯米赤豆饭等很受欢迎。只要热水保温,可供3天食用。

  私人空间挂布帘子

  目前,日方正在考虑要不要4人合住一个6人用的帐篷,这样的居住方式是否能使队员留有私人空间。陆上自卫队干部对此表示:“在以往的演习中,就曾在帐篷内挂隔离用的布,队员们彼此都相处得很好。”

  一个队员只有3只行李箱,宽半米,高半米,长约1米。其中2只箱子可以存放家人照片、贵重物品等私人物品。

  浴室由帐篷内的塑料布围成。女浴室一次能容纳30人,男浴室能容纳90人。浴室门口有牌子,上书“萨马沃温泉”、“免费入池”字样,这跟过去的联合国维和行动时的牌子差不多。

  跟在柬埔寨的维和行动不同的是,这里禁止饮酒。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