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议会批准日瓦尼亚为政府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董龙江)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议会17日举行全体大会特别会议,批准了由格总统萨卡什维利提名的国务部长日瓦尼亚出任内阁总理。

  在当天的会议上,165名议员对日瓦尼亚的总理提名投了赞成票,5名议员表示反对。格政府内阁将由4名国务部长和15名部长组成。

  现年41岁的日瓦尼亚毕业于国立第比利斯大学,1995年至2001年任格议会议长,后来成为格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反对派,自2003年11月起担任格国务部长。

  格鲁吉亚曾是原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于1991年4月宣布独立。1995年8月,格议会通过的第一部宪法规定,格实行总统制,总统既是国家元首,又是政府首脑,不设总理职务,只设1名国务部长协助总统主持政府工作。

  今年2月6日,格议会三读通过的宪法修正案规定,格实行总理领导的内阁制,总理由总统与议会协商后任命;议会有权以五分之三的多数票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要求政府辞职;总统有权解散议会和政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