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望俄方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4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黄富慧)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17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呼吁俄罗斯与中国加强合作,积极寻求莫斯科华商货物被扣事件的解决。

  章启月说,2月10日,俄内务部警察突击检查莫斯科华商集中的艾米拉市场,要求货主出示报关单等文件,并强行拉走部分货物。

  她说,事发后,中国驻俄使馆立即派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理。中国驻俄使馆及外交部领事司也多次通过不同渠道与俄方进行交涉,要求俄方不要采取过激手段,并从两国友好关系大局出发,立即归还被扣货物,保障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不受侵害。

  章启月表示,中方希望俄方充分考虑中俄民间贸易形成、发展的历史原因,与中方加强合作,积极寻求问题的解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