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将斥巨资开发南部以增强民众向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2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18日电据当地媒体18日报道,泰国内阁17日通过一项总额高达7亿泰铢的预算案,用于开发穆斯林人口占多数的南部地区,以改变当地相对落后的状况,增强南部民众的向心力。

  报道援引政府发言人的话说,在今后3年中,政府将斥资7亿泰铢(约合1800万美元)在南部实施75个项目,加大饮用水、电力和道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规模,改善南部的安全状
况。

  他说:“政府计划从3月1日起扩大对南部的建设,一些项目将尽早完成。”

  泰国绝大多数人口信奉佛教,但南部几个府的人口主要是穆斯林。自上月来,南部已有35人死于武装分子发动的袭击事件,警察、士兵、僧侣和乡村领导都成为袭击目标。

  泰国南部的分离主义活动已有数十年的历史,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期逐渐衰落,但近两年又有所抬头。一些分析家称,南部的不稳定是由于政府在开发、就业和教育问题上对该地区“区别对待”,忽视了南部的发展。在该地区推行泰语也使一些主要说马来语的穆斯林产生了抵触情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