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桃色新闻盘点:民主党多情,共和党专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大选“黑马”、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近来遭遇竞选大忌——“性丑闻”,虽然他本人一再表示此事纯属子虚乌有,性丑闻中的“神秘女子”也出面否认与克里有染,但是此事仍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其实,美国总统候选人甚至总统本人与桃色新闻扯上关系并不奇怪,许多成绩斐然的总统也不能“免俗”。但总的来说,民主党总统绯闻更多,共和党总统比较专一。
*** 民主党总统桃色新闻多

  算起来,一向主张自由开放的民主党总统与桃色新闻“结缘”的几率更高,到现在为止,13位民主党总统中,就有7位曾因为婚外恋或者不正当男女关系而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克林顿算是其中最著名的代表,1998年他与莱温斯基闹出了世界闻名的“拉链门”事件,搞得自己险些失去了总统宝座。离开政坛4年之后,这位以“风流”闻名的前总统打算毫无保留地“自爆家丑”,著书将自己的艳情史来个大公开。据悉,他在书中承认曾先后与100多名女性有过鱼水之欢。

  43岁就登上总统宝座的肯尼迪既是个神秘人物,又是个风流人物。据当时一些报纸报道,他与好莱坞著名艳星玛丽莲·梦露、安姬·迪金森和简·曼斯菲尔德关系暧昧,但是没有人清楚他和这些女星的交情到底有多深。此外,他还一度和一个漂亮的脱衣舞娘布莱兹·斯塔尔打得火热,他甚至在斯塔尔的未婚夫举行派对时和斯塔尔躲在隔壁发生关系。除此之外,肯尼迪还与黑社会头子萨姆·吉安卡娜的情妇朱迪斯·坎贝尔以及数名白宫女职员保持着非同一般的关系。

  4次连任总统一职的罗斯福更是个“多情”的家伙。他先与自己妻子的秘书露西·佩奇·默瑟有过一段恋情,妻子发现此事后,一怒之下与他离了婚。此后,他索性与自己的秘书玛格丽特·勒汉德在白宫中同居。二战期间,挪威国王的玛萨公主因躲避战火而住进了白宫,她很快就被罗斯福伟大的人格魅力所折服,顺顺当当地投进了他的怀抱。后来,罗斯福又与默瑟旧情复燃,两人经常约会,最后罗斯福平静地死在墨瑟的怀中。

  安德鲁·杰克逊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平民出身的总统,但是他的家庭也出过大问题,他好容易把情人尼尔森迎娶进门,但是尼尔森却没有和自己的前夫解除婚约。杰克逊在两年之后才得知了真相,而更让他震惊的是,尼尔森曾向法庭要过离婚权,但却从未提出过离婚。

  第22及第24任美国总统格罗弗·克利夫兰一生不曾结婚,却一直与一个叫玛利亚·哈尔平的寡妇同居,并育有一个儿子。克利夫兰曾表示他不能确定这个孩子是否是他的亲生子,最终玛利亚疯了,孩子也被送入了孤儿院。但是他对玛利亚总算不薄,临终前把自己的全部遗产都留给了她。

  此外,曾荣获诺贝尔国际和平奖的第28任总统伍德罗·威尔逊先后背叛了自己的两任妻子;第36任总统林登·贝恩斯·约翰逊更是个花心男人,他曾洋洋得意地表示自己的情人比肯尼迪还多,他妻子曾这样评价自己的丈夫:“约翰逊爱整个人类,而其中一半是女性。”

  大部分民主党总统思想开放,在大搞国力建设的同时倡导人们享受生活,所以深得美国人好感。尽管上述几位总统身为绯闻男主角,但是大众却并不讨厌他们,甚至大部分美国人还认为:罗斯福是历史上最杰出的领导人之一;肯尼迪气质儒雅、能力非凡,有几个情人也不为过;如果克林顿不在“拉链门”事件中说谎的话,他也是个很出色的总统。

  *** 共和党总统爱扮“新好男人”

  相形之下,共和党总统对桃色事件更有“抵抗力”。迄今为止,只有4位共和党总统曾经闹出绯闻,而其中两起绯闻只是捕风捉影的传说,当事人至今也没有亲口承认。

  第20任总统詹姆斯·加菲尔德是著名的短命总统,他才上任4个月即遭暗杀死亡。上任前,他曾与《纽约时报》一个18岁的记者关系暧昧,被他妻子发现后,他主动与那个女记者断绝了来往,并与妻子和好。

  第29任总统沃伦·甘梅利尔·哈定曾经三次被评为美国最糟糕的十个总统的第一名,这多多少少与他频传性丑闻有关。他与自己朋友的妻子偷情长达15年,为了避免这位情人在总统大选前抖出他们的关系,他被迫出了一笔“封口费”,买了辆凯迪拉克轿车送她去海外旅行。上任后,哈定又找了个新情人,不但整天和她一起在白宫里厮混,还派警卫封锁进入他房间的通道,以免妻子来“搅坏好事”。

  军人出身的第34任总统德怀特·戴维·艾森豪威尔也曾爆出桃色新闻,据悉,他在二战期间一度想退役,并打算和妻子离婚,然后迎娶自己已故司机的未婚妻凯伊,不过也有一种版本说艾森豪威尔与凯伊是纯粹的精神之恋。不过,艾森豪威尔本人从未承认过这段恋情。

  有媒体称,“水门事件”的男主角尼克松也曾当过桃色事件的男主角,他担任副总统时曾经去过香港,在那里与一个酒吧的女招待发生过一夜情。1969年,这个女招待移民美国,并搬到尼克松的加州故乡居住,但是两位当事人都否认他们之间有过不正当的关系。

  美国民众把共和党叫做象党,而这一党派的总统大多具有象的秉性:保守,顾家,有王者风范,不贪图享受…近些年来,共和党出了两位著名的“新好男人”总统。

  演员出身的里根总统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妻子南希已经相伴相守半个世纪,无论是在好莱坞和白宫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都把手紧紧握在一起,不离不弃,虽然他目前身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甚至连心爱的妻子都认不出了,但是凭着对旧日美好生活的记忆,南希仍心甘情愿地留在丈夫身边。

  而布什更是当代美国人心目中的标准“好丈夫”,他不但重事业重家,而且对妻子非常专一,性丑闻从来与他挂不上任何干系。布什很了解怎样让妻子劳拉更开心,他不但经常公开称赞她“美丽雍容”,更曾给她写过一首诗:亲爱的劳拉,玫瑰是红色的,紫罗兰是蓝色的,哦,你是我另一半,我是那么地想你!亲爱的,你现在远离我,我们之间的距离就像那栅栏。(许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