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议会通过新议案,将驱逐2.6万名寻求避难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受到来自国内民众和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荷兰议会2月17日还是通过了一项有争议的议案,决定驱逐生活在该国的2.6万避难者。据悉,这其中有很多人已经在荷兰生活了多年。

  据报道,该议案是由移民归化大臣提出的,议会对原议案仅做出了很小幅度的修改。根据该议案,2.6万避难者将被迫在未来3年内返回他们自己的祖国,即便有些人已经在荷兰
生活了相当长的时间。

  这项新的法案覆盖了所有在2001年4月1日以前来到荷兰的避难者,其中来自南斯拉夫、伊拉克和阿富汗的难民所占比例最大。但是,约有2300名被当局认为是情况比较严重的避难者,他们将被允许留在荷兰并将获得居留权。

  这项议案受到了荷兰多数民众和人权组织的强烈反对,对那些寻求避难的人更是造成巨大冲击,一位来自伊朗的避难者甚至缝起了自己的眼睛和嘴巴以示抗议。

  荷兰司法部发言人表示,很多来自南斯拉夫、伊拉克、阿富汗以及一些非洲国家难民的避难申请将会被驳回。(李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