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人员进行人造血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44 CCTV《第一时间》

  医疗技术发展到今天,我们已经可以制造出人造膝盖、人造皮肤,甚至是人造心脏,那么我们能不能制造出人生命中 最重要的物质--血液呢?答案是肯定的。最近,美国的研究人员就正在试验一种人造血液。

  世界各地的医院每年大约需要800万升的血液,但世界每年捐献的血液远远无法满足需求,利用科技手段或许可以 弥补这一不足。美国联邦药品管理局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四种
用人的红血球制造的血液替代品,美国有20家医院参与了其中 一种人造血液的试验,这种人造血液可以帮助人体的一些重要器官获得氧气。

  北卡罗来纳州红十字会人员萨拉·欧布莱恩:这可能会帮助人们在无法立即赶到医院的紧急情况下应付难关。

  人造血液最大的一个优点是它不存在血型匹配的问题,它可以用于A、B、O、AB四个血型中的任何一个血型,这 既减少了血型确认的失误,也省去了血型化验的过程。

  科学家对人造血液的研究已经有30年了,但一些人仍对人造血液的应用心存疑虑,因为它可能对肾等器官带来一些 副作用。

  北卡罗来纳州红十字会人员萨拉·欧布莱恩:即便是人造血液通过了试验,也要等上很多年,它才能取代人类捐献者 的血液。

  不过也有人说,只需要两年或更短的时间,人造血液就能获得批准生产。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