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国会通过韩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9:52 CCTV《第一时间》

  韩国与智利自由贸易协定一直遭到韩国农民的强烈反对,但是,昨天,这一协定在韩国国会还是以绝对多数获得通过 。

  根据该协定,在未来几年内,韩国将减少部分智利农产品和水产品的进口关税,而智利也将减免韩国汽车、电脑、电 视机和其他电子产品的关税。分析人士认为,这项协定对于韩国智利双方是双赢效果。

  新华社驻汉城记者张利:韩国和智利的贸易结构呈现互不关系,对韩国国内造成的影响是有限的。韩国对外经济政策 研究院的分析来说,这个协定在生效10年之后有可能给韩国带来7亿多美元的经济效益,同时韩国政府还认为,这次韩国智 利自由贸易协定众议案通过,不仅将挽救韩国因威自由贸易谈判久拖不决而受损的国际形象,也将威韩国汽车手机等主力产品 进入智利的市场打开大门。

  另外,韩国希望借助智利作为韩国进军中南美的桥头堡。其次韩国同智利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能够学到智利丰富的 谈判经验。

  从智利来看,智利完全赞成。因为智利想向韩国出口具有竞争力的农产品和工业原材料。另外也想从韩国获得投资和 技术转让。

  但协定通过对韩国农民却不是好消息,投票结果出来后,大约有3000名韩国农民聚集在国会大厦外举行抗议,并 与8000名警察发生冲突。农民们担心减少关税将给国内农业造成冲击。这份协定是韩国和智利去年2月份签署的,因农民 的抗议,韩国国会一共召开了4次全体会议才通过该协定。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