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生活: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过了年,家声说,你要不要辞职回家?我看现在经济可能会恢复,我们公司忙得很,不会裁人了,你累了一年,回家歇歇吧。在家煮饭,写作,和朋友玩玩。我说,我不回家,我的工作挺有意思的,同事们也很喜欢我,老板在我拿到执照后,怕我跑了,还给我涨了薪水,我不要回家,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这一年,我的英文突飞猛进,会狡辩,会吵架,会喊冤,更会甜言蜜语,又因为每天
要说日文,日文也说得更流利了。开车技术了得,我的一个邻居说,嘿!我有一天在101高速上,看见夏小舟开的车就像一条鱼,在车流中钻来钻去,了不起呀!敢一下子换了3条线,我表妹要学开车,就请你教,一小时给你50块好不好?可这邻居说了好几个月了,也不见她表妹的影子,我想她一定只是信口开河,拍拍我的马屁罢了。可我的开车技术,那是真的了得。

  做的饭也提高了水平,原因是我回家要在路上开一个小时,在路上我就开始构思今天的晚饭菜谱了,一个豆腐干子炒大蒜,加些桂林辣椒酱先爆锅,大蒜是要中国品种的,叫唐蒜的才行。鸡胸脯肉要切成条状的,加些新鲜的冬笋,那冬笋是贵了些,可咱今天不是赚了钱吗,吃!鸡肉一早就叫儿子拿出来解了冻,米饭我早上出门就放到电饭煲里煮上了,还得要一个汤,什么汤呢?我又在车上苦思冥想开了,有了,紫菜虾皮菠菜汤,再加一小盘花生炒小干鱼,那是星期天就做好的。一回家,把手一洗,系上围裙咱就按在车上想好的既定方针办,等家声的车一进家,把儿子叫来,我们就吃上香喷喷,热呼呼的晚饭了。

  吃过饭,装好3人明天的午饭便当,边看电视边开洗衣机洗衣服,然后,读报,看书,写作,一件都不能少,忙得一刻都不停,可咱们是小民百姓,日子就得这么过,请不起佣人,偷不得懒。

  自己赚了钱,理也直来气也壮,我给自己买了一张好高级的椅子,那是上周我在一次拍卖会上举牌子把别的竞买人都打败了买来的,家声说,是你的嗓门大,把别人吓跑了吗?我说,瞧你说的,是我用钱打败了他们,我出的价最高,椅子我就搬回家了。我就想要一张好椅子,可以舒舒服服的坐下看书和写作。以前,想要家声买,申请了好几年他都不肯痛痛快快的批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要多看看它的风景,趁着我还年轻。忙累我不怕,忙了,才能享受闲,累了,才有安逸。(来源:星岛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