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科学家宣布:早老性痴呆症能在电脑上显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三位瑞典科学家近日在斯德哥尔摩宣布,他们发现了一种新的方法,能将阿尔茨海默氏病的发展过程用电脑显示并进行拍照。

  阿尔茨海默氏病又称早老性痴呆症,该疾病的临床表现为进行性精神状态衰变,包括记忆、智力、定向、判断能力、情感障碍和行为失常,甚至发生意识模糊等。患者通常在发病后5到6年内死于继发感染和全身衰竭。

  亨利·恩格瑞等三位瑞典科学家表示,神经细胞组织的变性是导致阿尔茨海默氏病发生的重要原因。他们正是在能反映这些神经细胞组织变性过程的特定蛋白质上发现了一种荧光物质,然后再借助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PET)技术,就能使医生观察到该病在大脑中的发展过程,尤其适用于该病的早期诊断。

  研究人员说,利用这项新发现,就可使医生能及早诊断出阿尔茨海默氏病并及早治疗。而且,该项新发现还可以运用于对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疾病的新药物的测试。(来源:科技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