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巴美将首次在巴阿边境联合行动打击基地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星期二(17日)称,巴基斯坦军队将首次与美军在阿富汗边境地区发动“打铁店”军事行动。

  驻阿富汗联军司令巴尔诺中将称:“在阿富汗边境还有一些未完成的任务。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各种努力以完成这些任务。我将清楚地告诉所有恐怖组织的成员,他们的时间已指日可数了。”

  巴尔诺最近曾预言美军将于今年抓获本拉登。他说,他指挥下的部队对将本拉登和其它一些恐怖疑犯抓获归案非常有“干劲”。

  巴尔诺将军称,巴基斯坦军队已首次进入巴阿边境地区的部落地区。巴军与美军的合作程度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巴尔诺将军说:“我们正准备在边界两侧展开联合行动,你可以将之称为打铁店行动。当基地组织成员被逐出巴基斯坦边界,我们将作好在阿富汗一侧打击他们的准备。我们将与阿富汗军队协调合作以消灭位于巴基斯坦军队与联军之间的基地组织成员。”

  他说,在过去六至八个星期,巴基斯坦常规部队和准军事力量已向部落领导人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消除隐藏在那里的基地组织成员和其它外国武装分子。巴军和准军事部队正在使用“强制机制”来确保部落领导人和其它执行政府的命令。

  他说:“巴基斯坦军队已来到这里,巴军正向部落领导人施加压力,要求他们为这一地区发生的事情负责。这是巴基斯坦方面采取的一项积极措施。我们对此很感兴趣。我们认为这会产生积极的效果。”(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