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塔利班首领接受卫星电话采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2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塔利班最强硬的军事领导人穆拉·达杜拉在16日晚间接受路透社的卫星电话采访时表示,美军在阿富汗南部的镇压行动既不会削弱塔利班的力量,也不会阻止他们发动将美军逐出阿富汗的战斗。

  达杜拉被认为在去年下令杀害了外国红十字会一名工作人员。他表示,美军发动的新一轮进攻不会阻止“圣战行动”。他还拒绝了塔利班与任何一方展开谈判的建议。他说:“
在美军离开这个国家之前,塔利班不会与任何人谈判。美国为了推翻塔利班伊斯兰政府,杀害了数千名无辜的阿富汗人,他们连无辜的阿富汗儿童都不放过,对阿富汗人的屠杀仍在继续。”达杜拉除了被指责于去年5月杀害了来自萨尔瓦多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里卡多·蒙奎亚以外,一些阿富汗人还指控他在塔利班执政时期制造了几起屠杀事件。达杜拉是一位军事老手,据信在苏联占领阿富汗期间在战斗中失去了一条腿。巴米扬大佛于2001年被毁,据说也是他的主意。

  15日,美军突袭了阿富汗希尔曼德省的几个村子,拘捕了数名塔利班成员,包括两名当地居民说与达杜拉有联系的人。但对这一说法,美国官员并未证实。

  达杜拉是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最信任的助手之一,也是去年成立的塔利班“十人领导委员会”成员。他在电话中证实,奥马尔仍在阿富汗,并与他的军事将领保持着完全的联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