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检察官起诉司法部长 称反恐案处理受到干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2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底特律一名联邦检察官已经出人意料地决定起诉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指责司法部干涉了底特律一起重大恐怖主义案件的处理,损害到一名内线的安全,而且司法部还在夸大反恐斗争的成果。

  据报道,底特律检察官理查德·孔韦尔蒂诺于2月13日向华盛顿联邦法庭提起了这份诉讼,指控司法部在反恐斗争中存在着“严重的管理不善”。

  孔韦尔蒂诺曾向参议院一个委员会提供信息,表达对反恐战争中一些问题的担忧,但这些信息之后被错误地透露给了媒体。孔韦尔蒂诺于去年秋天开始遭到司法部的内部调查。孔韦尔蒂诺表示,自己遭到调查是因为司法部要报复他,现在他要求根据美国《隐私权法案》得到赔偿。

  孔韦尔蒂诺还指控司法部干涉了底特律一起重大反恐案件的处理,没有分享相关的情报证据。此外,孔韦尔蒂诺指控司法部官员有意透露一名内线人员的姓名,以便报复孔韦尔蒂诺。诉讼书中说,这种泄密严重损害到这名内线的安全,迫使他离开了美国,这破坏了美国通过内线获得恐怖组织现在以及未来活动的能力。(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