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抵塞主持两族统一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2月17日电(记者陈德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塞浦路斯问题特使德索托17日晚抵达塞浦路斯,准备主持于19日开始的两族统一谈判。德索托在抵达拉纳卡机场时向记者发表谈话说,他此次来塞岛准备全力以赴帮助希腊族和土耳其族达成一项解决办法,以便使塞浦路斯能在5月1日以一个统一的国家加入欧盟。

  德索托对此次使命能够成功表示乐观,称“我们已经非常接近于找到一项可行的解决
办法”。他说,塞岛双方以及希腊和土耳其都表现出了解决问题的强烈政治决心,塞浦路斯希土两族上周在纽约能够达成协议就是明证。他希望在未来几周的谈判中,所有各方能继续显示出解决问题的政治勇气、远见和妥协精神。

  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希腊族)与塞土耳其族领导人登克塔什13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重新启动统一谈判问题达成协议。双方同意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解决方案框架内就塞浦路斯的统一展开全面谈判。根据协议,希土两族将于19日在尼科西亚就统一问题的具体方案进行谈判,并于4月21日就最后统一方案在希土两族同时举行全民公决,以便塞浦路斯能以一个统一的国家加入欧盟。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由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由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安南于2002年12月提出了一个全面解决塞浦路斯问题的方案,建议希土两个主权实体组成邦联。但这一方案遭到了登克塔什的反对。安南于2003年3月宣布中止斡旋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