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在威斯康星州再度获胜 迪安将退出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2月18日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克里17日在威斯康星州的初选中再次获胜。一些分析家认为,这一胜利可能会迫使迪安退出竞选。

  威斯康星是美国中西部的一个州,在美国总统选举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克里在该州的胜利,将使他不可阻挡的竞选势头扩展到3月2日的“超级星期二”选举,在这一天,一共有10个州举行预选,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纽约和俄亥俄等几个人数众多的大州。

  但是美国媒体的报道,仍然是一种推断。据美联社对投票以后的选民所进行的调查表明,克里的支持率略高于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爱德华兹,但另一位主要竞争对手迪安却远远落在他的后面。

  克里在得知初步结果后说,不管选举结果是否接近,“胜了就是胜了。”

  在威斯康星州选举前,一些民意调查表明,克里遥遥领先于他的两位主要竞争对手,但在经过总统侯选人辩论和该州两家大报公开表示支持爱德华兹后,民意调查未能充分反映选民的情绪。据美联社对投票后的选民进行的调查,一半的选民是在投票前的一周才作出决定的,而绝大部分人则是在最后一两天才作出决定。

  威斯康星州是民主党进行的第17场预选,也是克里赢得的第15场胜利。在这之前,克里几乎不再理会党内的竞争对手,将主要矛头对准布什总统。在威斯康星州投票当天,他对该州密尔沃基的工人们说,布什政府“不是一个保守的共和党政府,那是一个极端激进的政府。”他接着说,“我们需要用共同的感知和美国的基本价值观来代替他们,这就是我正在打算做的事情。”

  迪安在威斯康星州初选中名落第三,是他遭到的又一次重大打击。他在威斯康星州选举前曾说,如果他在该州初选中失利,他将回到家乡佛蒙特州,对他的竞选作出重新估计。一些人士猜测,迪安将会退出竞选。

  迪安在已经进行的17场预选中,屡战屡败。他在民主党内受到了要求他退出竞选的强大压力,他的两任竞选主任已经先后离开了他。

  如果迪安退出竞选,爱德华兹将成为克里唯一的竞争对手。爱德华兹希望威斯康星州的初选能够迫使迪安出局,只留下他同克里在“超级星期二”的预选中进行一对一的竞争。

  爱德华兹在得知选举初步结果后说,“我们将全速前进,奔向下一批州的竞选。”爱德华兹迄今只在南卡罗来纳州获得了胜利,人们的普遍看法是,他反败为胜的希望不大。(米奇)(来源:新华网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