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孕产妇死亡率居高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拉雷2月17日电(记者高士兴)世界卫生组织驻非洲地区主任奥卢沃莱16日说,非洲孕产妇的死亡率目前依然保持着1%以上的高纪录,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组织在非洲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就是如何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奥卢沃莱16日在此间召开的关于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路线图发展计划的非洲地区会议上做了上述发言。非洲地区因怀孕并发症死亡的妇女人数呈上升趋势,从1990年的0.87%上升
到了2001年的1%。另据津巴布韦卫生和儿童福利部官员泽巴在会上的汇报,该国孕产妇的死亡率已经从1994年的0.253%上升到目前的0.7%以上。

  泽巴指出,导致孕产妇死亡率上升的主要因素是卫生设施的缺乏、传统的文化价值观、家庭暴力、男权主义和猖獗的艾滋病。

  泽巴强调说,降低孕产妇死亡率路线图发展计划应着重强调丈夫在妻子怀孕期间保证她们的卫生健康的重要作用。除此之外,还要增强孕妇和产妇的营养,提高针对她们的卫生服务的质量。奥卢沃莱表示,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将在利用资源方面加强合作,为降低非洲地区孕产妇死亡率而共同努力。

  来自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银行和一些国际组织的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