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AT&T竞购尘埃落定 Cingular最终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32 新华网

  美国第二大移动通信运营商cingular公司昨天宣布,公司最终出价410亿美元现金,成功收购了美国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美国电报电话无线公司。这是美国历史上金额最大的一笔现金收购案。

  两大公司合并以后,新公司将使用cingular的名称,公司首席执行官将由cingular的现任首席执行官西格曼担任,公司将拥有4600万的用户,从而超过美国verizon公司3750万的
客户数量,成为美国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而之前参与竞标的英国无线电话运营商沃达丰公司在最终出价350亿美元之后,于周二宣布放弃竞购活动。

  在cingular成功收购美国电报电话无线公司的消息传出后,美国电报电话无线公司在纽约股票交易所的股价当天上涨了1.99美元,达到每股13.81美元。分析人士认为,cingular收购的目的在于压缩运营成本、扩大市场份额。另外,随着同业公司数量进一步减少,该公司在市场上面临的价格竞争压力将有所减轻。

  由于经济形势逐渐好转和股市回升,英美等国企业的扩张活动近来明显加剧。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美国大小公司并购案已超过800起,涉及资金超过1600亿美元。

  [新闻背景]收购大战 “强龙”与“地头蛇”的较量

  从上周五到17日,在对美国电话电报无线公司的竞购中,几大买家的“肉搏战”一波三折、惊心动魄,收购价码一路飙升,最终美国的辛格勒公司以高价胜出,这一结果无疑将对未来几年美国通信产业的格局产生影响。

  美国电话电报无线公司在美国六大移动通信运营商中排名第三。过去几年,公司业绩一直不尽如人意,业务增长极为缓慢。上月,公司决定在全球进行招标出售。

  上周五,在日本的NTT公司决定退出这场竞购大战之后,英国的沃达丰集团、美国的辛格勒公司就成为了最后的竞购者。沃达丰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商,辛格勒公司则是美国第二大移动通信商。作为驰骋全球的移动通信商,沃达丰对美国市场早有野心。沃达丰持有美国另一家电信运营商“韦里孙无线”45%的股份,但不能控股令沃达丰感到不便。因此收购美国电话电报无线公司对沃达丰是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而辛格勒公司的两家母公司——西南贝尔和南方贝尔公司的业务最近出现下滑,所以辛格勒迫切希望借助此番收购扭转局面。如果成功,它的无线通信业务收入将至少增加1倍。因此有媒体戏称这次收购是“强龙”与“地头蛇”的较量。

  辛格勒最早开出的竞拍价为300亿美元,而在沃达丰决定出价350亿美元后,辛格勒也决意拿出350亿美元,与沃达丰一较高下。上周日,双方的“鏖战”进入白热化,都把价格提高到了380亿美元。最后辛格勒以410亿美元的天价赢得了这场竞购战的胜利。央视国际(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