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地铁爆炸是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1:49 新晚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17日电俄罗斯联邦安全局17日宣布,本月6日发生的莫斯科地铁爆炸事件是一起自杀式恐怖袭击。

  此间媒体援引俄联邦安全局专家的报告说,恐怖分子在这起爆炸案中使用了当量为4到5公斤梯恩梯的炸药,其爆炸手法与去年年底车臣恐怖分子在俄南部制造的一起旅客列车爆炸案相似。

  截至目前,这次地铁爆炸案遇难者中40人的遗体已得到确认,另外有74名伤员还在医院接受治疗。

  俄内务部副部长沙德林在接受17日出版的最新一期《总结》周刊采访时表示,目前俄警察正在接受如何从人群中辨认自杀式袭击分子的培训。他说,尽管谁也无法保证能够阻止自杀式恐怖爆炸的再次发生,但是警方将竭尽全力打击恐怖分子。

  莫斯科一地铁列车当地时间6日上午在运行中发生爆炸,造成数十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