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水上公园8岁女童救女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2:37 扬子晚报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情人节那天发生的莫斯科水上公园坍塌事故中,一名年仅8岁的小女孩演绎了一幕感人至深的舍己救人故事:她站在坍塌穹顶下的泳池中,双手抱着3岁的婴儿玛莎,坚持了整整一个小时,最终等到了救援人员的到来,两人均安全获救。这位名叫萨莎的8岁女孩也被誉为“超级大英雄”。

  萨莎与妈妈柳芭和爸爸热里亚居住在特维尔市。爸爸生日那天,全家人决定去首都游
玩。先去哪儿呢——莫斯科水上公园!这可是全欧洲最大的水上公园。萨莎很小就喜欢游泳,这会儿到了水上公园,真可谓如鱼得水。

  “爸,我做个转体360度给你看看!”萨莎不时欢快地叫着。

  热里亚夫妇坐在咖啡厅休息,女儿萨莎已跳到了游泳池里。突然,萨莎感到头顶上方有什么东西轰然坍塌,一块很大的横梁溅落到她身旁,她潜入水中,发现一名女婴正迅速沉向水底。萨莎明白,这名女婴不会游泳,于是一把抓住她的胸口,两人一起浮出水面。可是,两个小女孩还没来得及跳出泳池,坍落的预制板就层层叠加在头顶上方,紧紧罩住了她们。萨莎立在水里,脑袋露出水面,怀里紧紧抱着惊恐万状的小玛莎。她一边安慰小玛莎:“会有人把我们拽出去的!”一边大声呼叫求救。

  与此同时,萨莎的妈妈心急如焚,沿着废墟狂奔,大声呼喊着女儿的名字。

  “当我听见女儿的呼救声,就冲了过去,试图移开那些石块,可它们太沉了。”柳芭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时,依然泪水涟涟,“我对她说:‘女儿,把手给我,妈把你拽出来!’而她则回答说,‘不,妈妈,不能。我怀里还抱着个小女孩呢,我要是把她放下,她会淹死的。’”柳芭叫来了营救人员。他们建议小萨莎从混凝土堆里爬出来,但是小萨莎仍然不愿意撇下小玛莎不管。于是,营救人员不得不推开混凝土块,首先将玛莎拽了出来。萨莎则自己爬出了废墟。

  两个孩子被火速送到了莫罗佐夫医院。

  值班医生告诉记者:“萨莎送来时,有严重的脑震荡,一只手也骨折了。您想想,她用这只已经骨折的手抱着3岁的女孩,整整坚持了一个小时。”

  小玛莎的母亲得知情况后,对萨莎感激不尽,每天都去看望萨莎。她说,“玛莎一出院,我们就要邀请她和她的父母到我们家做客。让我们的女儿同她的救命恩人做一对好姐妹。”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