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赞两国就坦赞铁路特许经营问题交换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3:04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2月17日电(记者王永康黄亚男)正在赞比亚访问的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17日与赞比亚政府就坦赞铁路的特许经营问题交换了意见。代表团团长、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傅自应表示,中国政府对坦桑铁路的前景十分关心,希望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两国政府加大管理力度和资金投入,使象征中非友谊的坦赞铁路健康运营下去。

  赞比亚交通和运输部长纳穆扬巴表示,坦赞铁路自1975年建成以来,对整个东部和南
部非洲的经济发展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但近年来由于各种原因,坦赞铁路的运营遇到困难。为此,坦、赞两国政府根据坦赞铁路董事会的建议,决定允许私营部门参与坦赞铁路的运营。

  傅自应表示,中方尊重坦、赞两国政府对坦赞铁路实行特许经营的选择,特许经营是一个十分复杂的问题,坦、赞两国政府请世界银行帮助进行可行性评估,路子是对的,希望两国政府最终能找到符合坦赞铁路实际情况的改革方案。他表示中方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坦赞铁路提供援助,并积极探索多种方式的合作,以巩固中、坦、赞三国的友好合作成果。

  由中国援建的坦赞铁路全长1860公里,起点位于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港,终点位于赞比亚境内的新卡皮里姆波希,1970年开工建设,1976年正式投入运营。中国政府为坦赞铁路的建设和其后的技术合作先后提供了总额19亿元人民币的无息贷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