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说美国不急于向海地派兵 要寻求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4:4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严锋王发恩)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说,美国目前并不急于向海地派遣军队或警察部队以制止那里的暴力冲突,而是要与国际社会一起寻求海地冲突的政治解决方案。

  鲍威尔与来访的瑞典外交大臣弗赖瓦尔兹会晤后对新闻界说,美国上周与加勒比共同体和美洲国家组织讨论的是如何向海地派遣警察以帮助落实可能达成的政治解决方案,而不
是前往海地制止目前的武装冲突。在海地冲突各方达成政治协议后,一些愿意为海地提供帮助的国家才会向该国派驻警察,帮助落实有关协议。

  鲍威尔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推动政治解决海地问题,这既需要美国、联合国、美洲国家组织和加勒比共同体作出努力,也需要与法语国家合作。他本人17日上午与法国外长德维尔潘就海地局势进行了电话交谈,法方表示愿意发挥应有作用。

  据报道,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17日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宣布,为结束目前海地国内的武装冲突,海地政府已向国际社会寻求支持。当天,德维尔潘在巴黎表示,法国对海地的局势感到担忧,并正在考虑向这个国家派遣维和部队的可能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