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新加坡大演习宰杀5000老母鸡 备战禽流感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7: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对抗禽流感入侵,新加坡农粮局2月18日展开宰杀老母鸡行动。动员人员达150人,宰杀老母鸡5000只,为该国进行的最大规模杀鸡演习。

  农粮局日前宣布,有关演习从18日早7时至下午5时举行,地点是林厝港农业科技园里的一个农场,所宰杀的是不再生蛋的老母鸡,总共5000只。农粮局是以市场价格向养鸡场购买这些老母鸡的。

  鸡鸭进出口商联合会义务秘书周建发说,这是杀鸡演习,公众不必感到惊慌。他认为,农粮局采取这次杀鸡演习是对的,先做好准备,万一禽流感来袭,才不会手忙脚乱,可以迅速行动杀鸡,对抗禽流感。

  农粮局官员准备了多个塑料袋,每个塑料袋将放进大约10只家禽,密封后灌入二氧化碳,让家禽在5到10分钟内死去。接着,专车将把死鸡送到焚烧厂火化。负责扑杀母鸡的农粮局官员都穿上防护衣物,包括N95口罩、眼罩、头罩、手套、连身防护袍和靴子。

  农粮局曾表示,参与这次演习的部门有农粮局、民防部队、警方、国家环境局、卫生部以及垃圾处理公司,动员的人员达150人。

  这次杀鸡演习是新加坡进行的规模最大的杀鸡演习。在此之前,新加坡每年都举行一次类似的演习,不过规模没有这么大,屠杀的鸡也比较少。(信莲)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