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货车爆炸上百人死 可能因地震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2:0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伊朗高级官员称共有182人在火车爆炸事件中丧生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霍兰萨省的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三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在伊朗北部发生的火车出轨爆炸事件中有182人死亡,350人受伤。

  霍兰萨省副省长兼紧急救援主管默罕麦德-马格多里先前曾表示,有50至60人在爆炸中
身亡。

  马格多里说:“到目前为止,确切的报告说有182人死亡,350人受伤。”

  早些时候,霍兰萨省救灾部门的主管巴拉克奇告诉伊朗国家通讯社,火车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春风)5个村庄被严重摧毁10公里内窗户被震碎

  据路透社2月18日消息,伊朗国家新闻社周三报道,伊朗北部一列装有汽油的火车发生爆炸,致使超过200人死亡。

  这列装有汽油、化肥和硫磺产品的51节列车发生剧烈爆炸,爆炸地点发生在伊朗北部纳莎普尔市20公里远的地方,剧烈爆炸使得方圆10公里的窗户都被震碎。

  伊朗东北部省份的急救官员表示:“目前爆炸中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200人,救援小组正在将超过300名伤者送到附近的医院。”

  这位官员表示,这次爆炸最终造成的损失很可能远远高于最初的估计。伊朗国家新闻社表示,有5个村庄因这次爆炸而受到严重损坏。(春风)地震可能导致伊朗火车自行滑动并脱轨后爆炸

  伊朗东北部呼罗珊省一列装有燃料和化学物品的列车18日上午发生强烈爆炸。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爆炸造成近200人死亡,350人受伤,5个村庄遭到严重损毁。

  报道说,这列装载有硫磺、汽油和化肥的货车当日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以东650公里呼罗珊省的历史古镇内沙布尔附近出轨并起火爆炸。伤亡人员中不少是消防人员和当地居民。

  呼罗珊省紧急情况中心的一名官员说,当时这列51节车厢的货车停在内沙布尔附近的一个车站,但由于“某种动力”,列车在没有引擎和人员控制的情况下滑离车站,直到下一个车站海亚姆车站,其中48节车厢出轨翻车,并燃起大火。当消防和救援人员前往灭火时,列车发生剧烈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从伊朗电视台播放的爆炸现场画面片断可以看到:一节节出轨的列车车厢翻倒在地,燃着大火,浓烟滚滚。一些当地救援人员头戴面罩,仍在现场奋力灭火。

  据伊朗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定,事发地区当地时间上午9时45分许发生了里氏3.6级地震,可能正是这次地震导致列车滑出车站,酿成这场列车爆炸灾难。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