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总统财富榜克里排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6:40 天府早报

  美国权威杂志《福布斯》近日推出的“历届美国总统财富榜”称,如果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福布斯·克里能够顺利问鼎白宫,那他将在该榜上排名第三。该榜上最富的总统是开国元勋华盛顿,其次是遇刺身亡的肯尼迪。

  据该网站称,美国大多数总统都“出身豪门”,而且即使那些出身寒门的总统在竞选总统时也成了大富豪,方法很多,比如娶了个亿万富姐。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个别总统特别
有钱。拿美国第一位总统乔治·华盛顿来说,按照他当时拥有的弗吉尼亚种植园以及他妻子的财产计算,华盛顿完全可以在当时的《福布斯》400富豪榜上名列榜首。

  《福布斯》公布的美国总统财富排名榜中,位居前五位的分别是:1,乔治·华盛顿;2,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3,安德鲁·杰克逊;4,林顿·约翰逊;5,赫伯特·胡佛。

  如果约翰·福布斯·克里当选,他将被排到肯尼迪和杰克逊之间,成为第三富有的美国总统。《福布斯》预计克里的家庭财产达到5.25亿美元,但“家庭”这个词是需要特别指出的,因为克里的主要资产来自他的妻子特里萨·海因茨·克里,而海因茨又是从她的前夫———美国著名的“番茄酱大王”约翰·海因茨那里继承的财产。

  克里和肯尼迪除了在财富排行榜上位置相邻,两人还有很多相似之处:

  缩写相似:约翰·福布斯·克里的名字缩写与前总统约翰·菲茨杰拉德·肯尼迪的一模一样,都是JFK;

  相似经历:克里曾应征在越南湄公河一艘美国炮艇上服役,肯尼迪二战期间曾在美国PT109巡逻艇上服役,而且都是战斗英雄;有点关系:克里与肯尼迪早就是一条船上的人。1962年,克里正在和肯尼迪夫人杰奎琳同母异父的妹妹珍尼特·奥琴克罗思谈恋爱,从而有幸和肯尼迪驾船同游罗得州岛;另外他们同样都是用家人的钱为自己的政治生涯铺路,肯尼迪用爸妈的钱,而克里用妻子的钱。(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