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迪安退出总统竞选 民主党内总统候选人成“克爱”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8:39 胶东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18日电(记者谭新木 潘云召)美国前佛蒙特州州长迪安因在民主党总统预选中连遭败绩,于18日宣布退出竞选,但表示将利用在竞选中建立起来的庞大基层组织继续推动民主党的改造和国家的变革。

  迪安当天在佛蒙特州伯灵顿对支持者发表演讲说,他的竞选活动已经开始使民主党发生变化,为民主党增添了与布什政府右翼政治对抗的勇气。他表示自己不会作为第三党或者
独立候选人参加竞选,而且会支持最终获得提名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迪安今年55岁,在佛蒙特州担任过12年州长。他在去年6月正式参加竞选时并不被人们看好,但他凭借反对伊拉克战争的鲜明立场、利用因特网建立基层组织和筹集竞选资金的新方式,很快在角逐民主党党内提名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支持率遥遥领先。

  但随着选民对伊拉克问题关心程度的逐渐降低,迪安的优势受到动摇。加上他在竞选与辩论中出言不慎和容易恼怒等,使他在选民心中的形象受到影响。此外,在大选中能否战胜布什这个关键的现实问题上,多数选民认为迪安没有优势。

  迪安在去年竞选中创纪录地筹集了4100万美元资金。为了确保在艾奥瓦州和新罕布什尔州两个州的预选胜利,他将资金都集中投入到了这两个州的竞选活动中。因此,在这两个州意外失利后,他资金匮乏,不得不放弃此后10多个州的预选,将全部希望寄托在17日威斯康星州的预选上。但他在这次预选中只获得第三名。

  迪安的退出使民主党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之争变成了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与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之间的决战。目前,克里在已经举行预选的17个州赢得了15个州的胜利,形势极为有利。责任编辑:曲高远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