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称将如期向伊移交主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00 黑龙江日报

  美称将如期向伊移交主权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表示,美国仍然决心按计划在今年6月30日以前把主权移交给伊拉克人,但在如何选举产生伊拉克临时过渡政府方面,美方将对联合国伊拉克选举问题专家评估小组的意见持开放态度。

  鲍威尔是当天与来访的瑞典外交大臣弗赖瓦尔兹会晤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鲍威尔说,美国仍然认为6月30日是美军占领当局向一个伊拉克临时过渡政府移交权力的“合适时间”,美方目前正在等待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公布联合国专家小组提出的报告,以了解他们在伊拉克考察的结果。

  鲍威尔表示,美国对专家小组的意见持开放态度。他说,美国在得到有关报告之前,不会作出任何决定。

  鲍威尔说,没有人认为伊拉克在6月30日之前能够完成制宪并举行选举,将来某个时间则有可能。但无论怎样,今年6月从美国占领当局手中接管政权的都只能是临时过渡政府。

  据悉,由卜拉希米率领的联合国专家小组在结束了对伊拉克为期一周的考察后将于17日晚返回纽约并向安南汇报有关情况。安南17日在纽约对新闻界表示,他将尽快研究伊拉克选举专家小组的工作报告,并争取在本周内就何时举行伊拉克大选提出建议。

  (新华社华盛顿2月17日电)

  (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