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伊朗签数十亿美元石油开采协议 2006年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1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日本共同社周四报道,日本和伊朗已经签署了一项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联合石油开采协议,将在世界上最大的油田之一的阿扎得甘开采石油。

  报道称,日伊双方是在周三晚上达成上述协议并签署合同的,预计将于2006年开始投产。阿扎得甘油田据信蕴藏有260亿桶的原油储量,上述协议将使得日本拥有其有史以来独立开采的最大的油田。

  早在2000年伊朗总统哈塔米访问日本时,日本就获得了优先同伊朗谈判联合开采阿扎得甘油田的权利,但由于当时美国反对以及双方的合作条件等问题,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日本媒体认为,本次达成的协议只是一个初步协议,有关投资成本的计算以及成本的负担方式、国际企业间的合作等问题还没有确定和谈妥,不确定的因素还很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朗+石油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