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美军进行“时间赛跑”扎卡维的“恐怖三板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16 哈尔滨日报

  为挫败美英准备在今年6月30日把主权交还给伊拉克当地人的计划,从国外潜入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力量正在与美军进行“时间赛跑”。为此,扎卡维还制定了三个策略,实施其破坏伊拉克权力移交计划,企图使伊拉克陷入内战的混乱状态之中。

  谁跟美方合作就炸谁

  扎卡维的新战略之一是:潜入伊拉克的境外武装人员可以采取绑架美军士兵、攻击伊拉克库尔德人社区内的“显要目标”以及什叶派人士、更多地打击伊拉克警察以及与美军“合作者”等方式,加速反美军事行动的进程。

  欲在“夜间”控制伊拉克

  扎卡维为伊拉克反抗美军的武装人员设计的策略是,“加速努力,由有经验和信念坚定的武装人员组成旅和营(的建制),等待(半夜)零时到来,然后公开露面,在夜间……继而在白天控制(伊拉克)这个国家。”

  普通百姓成了袭击目标

  2月10日和11日的这两起针对无辜伊拉克平民的汽车炸弹爆炸,让人怀疑伊拉克反美武装已经像扎卡维信中说的那样,开始调转攻击矛头,残忍地将普通伊拉克百姓划入袭击目标,使普通伊拉克人不敢轻易接近美国人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使美国人安抚伊拉克人的工作难以进行,使伊拉克局势变得更加复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