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38 重庆商报

  乌克兰前总理:涉嫌洗钱将在美受审

  法新社旧金山报道,乌克兰前总理帕夫罗·拉扎兰科被关押四年后,因洗钱罪将在旧金山受审。

  现年51岁的拉扎兰科于1996年6月至1997年7月间任乌克兰总理。他被控盗用公款达股
集1.14亿美元,并通过美国的银行洗钱。目前美国联邦检察官、拉扎兰科的律师与陪审团进行了会面。审讯将于3月1日开始。

  拉扎兰科是继巴拿马前总统诺雷加后又一名在美国受审的前外国领导人。拉扎兰科称,他的钱是合法获得的,通过银行转账是正常行为而不是洗钱。他的律师认为,除非拉扎兰科是在乌克兰犯了罪,他在美国并没有做错什么。

  拉扎兰科原是乌克兰一个集体农庄的主人,他因与乌克兰总统库其马结盟,于九十年代一跃进入内阁。他先担任能源部长,后任总理。在任期间他不断被指控极度腐败。由于美国与乌克兰之间没有引渡条约,美国不能把拉扎兰科送回乌克兰接受审判。美国检察官认为,拉扎兰科盗用的1.14亿美元是俄罗斯石油巨头向乌克兰公司提供的4.5亿美元贷款中的一部分。这一贷款在拉扎兰科任总理期间消失了。但拉扎兰科的辩护律师认为,根据乌克兰的法律,这一部分钱是合法获得的,因此不受美国有关洗钱罪法的管辖。

  目前,拉扎兰科本人对此保持低调。但有报道称,他在旧金山的别墅正以12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新华

  希腊前总理:情人裸照国内随处见

  在美国总统初选中一路春风得意的克里日前突然遭遇桃色丑闻狙击,成为全世界津津乐道的话题人物。事实上,“祸水红颜”在政坛上早就不算新鲜。俄罗斯《真理报》2月16日就趁热打铁,曝出了希腊前总理安德里斯·帕潘德里欧的桃色档案。

  希腊前总理安德里斯·帕潘德里欧是“桃色政客”中最有代表性的人物。当年69岁的他是希腊执政党主席,却与比自己小一半的34岁空中小姐蒂米特拉·丽亚妮“激情燃烧”。

  蒂米特拉·丽亚妮昵称“米米”,几乎所有的希腊人都曾在报纸首页和杂志封面上看到过她的裸照,这都是她与朋友们在海滩度假时拍下的。她对记者说,她是看到周围的女孩都摘掉胸罩后自己才摘掉的。

  帕潘德里欧与蒂米特拉在一架客机上相遇,立即坠入爱河。帕潘德里欧根本无法抵御这位金发美女的魅力,经常与蒂米特拉出双入对,带她出席外交招待会和外交舞会,甚至为她忽略了外交礼节。

  当时,希腊正在举行大选,但帕潘德里欧意识到获胜的机会很小,所以整天与情人游山玩水,不去参加正式会议。结果不但党内人士,就连他的妻子都威胁要另立门户,建立自己的政党。

  不久,帕潘德里欧的心脏就无法承受这种激情,因为动脉收缩被送进医院。但帕潘德里欧要求与蒂米特拉住进隔音病房,否则就不接受治疗。新华(来源:重庆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