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一辆火车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伊朗列车爆炸事件已造成200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44 CCTV《第一时间》

  昨天上午,一列装有燃料和化学物品的列车在伊朗东北部发生爆炸,截止到目前为止,爆炸已造成200多人死亡, 350人受伤,附近5个村庄遭到严重损毁。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这列装载有硫磺、汽油和化肥的货车昨天上午在首都德黑兰以东650公里呼罗珊 省的内沙布尔市附近出轨并起火爆炸。爆炸产生的巨大冲击力使得方圆10公里的村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呼罗珊省紧急情况中心的一名官员介绍说,这列有51节车厢的货车起初停靠在内沙布尔附近的一个车站中,列车在 没有引擎和人员控制的情况下突然滑离车站,其中48节车厢出轨翻车,并燃起大火。

  当救援人员赶去灭火时,列车发生剧烈爆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在丧生的人中,包括有内沙布尔市长、消防主管以 及警方官员,另外呼罗珊省铁路局局长在爆炸中失踪。

  爆炸发生后,伊朗当地政府已经向爆炸地点派出了3架直升机和大批救援车辆,350多名伤员已被送到附近医院进 行抢救。医护人员称,伤亡人数很可能还会增加。

  目前,这起事故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据伊朗德黑兰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测定,事发地区当地时间上午9点45分发 生了里氏3.6级地震,可能正是这次地震导致了列车出轨,从而酿成了这场灾难。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相关专题:伊朗一辆火车发生爆炸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