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当年曾被捕2次因吹牛被称为“酥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09:5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媒体日前披露,美国总统布什年轻时曾两次被捕,四次受到交通处罚。在国民警卫队服役期间,他也没能赢得任何荣誉和勋章,只是由于爱吹牛得到了一个绰号———“得克萨斯酥饼”。

  布什里面全是“热气”

  1972年,26岁的布什来到阿拉巴马州为他的亲戚温顿·布朗特竞选参议员帮忙。一个叫墨菲·阿奇博尔德的人对当年的布什记忆犹新,印象深刻。他在接受《时代》杂志采访时说:“布什当年就喜欢高谈阔论,侃起政界要人来滔滔不绝。”

  阿奇博尔德说,为布朗特竞选参议员帮忙的志愿者为整天夸夸其谈的布什起了个绰号,叫“得克萨斯酥饼”,因为他和酥饼一样,“外表都很好看,但里面全是热气(hotair)”。“热气”在美国人的语言里是空话、大话、吹牛的意思。

  还有人回忆说,大多数时候,布什经常是在午饭时分“准时出现”在布朗特的竞选总部,得意扬扬地夸耀自己昨晚的收获,大谈特谈自己在政界的关系网。

  布什两次被捕四次受罚

  上星期,布什公布了400多页的服役纪录,以证明自己当年履行了当兵义务,并且“光荣退役”。《今日美国》日前对布什公布的所有档案进行了检查,并采访了布什在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的战友和军方人事专家。结果不查不要紧,一查吓一跳。调查显示,在申请接受飞行员训练前,布什因在学校搞恶作剧而两次被捕、因超速和车祸四次受到交通处罚,而且在飞行员选拔标准化考试中的成绩位于倒数几名。

  布什被莫名其妙停飞

  1972年4月,布什突然停飞。当被问及布什停飞的原因时,白宫称,布什在空军国民警卫队服役纪录非常好,指挥官同意布什执行其它非飞行任务来履行其服役义务,布什是光荣退役的。白宫媒体主任巴尔利特说:“总统对他的服役纪录很自豪。”此后,也没有有关飞行评估委员会对其停飞情况进行评估的纪录。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