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法英要求在欧盟委员会设主管经济事务的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18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法国和英国18日在柏林举行的首脑会议上,要求在欧盟东扩后新成立的欧盟委员会内设立一个主管经济事务的副主席。

  德国总理施罗德、法国总统希拉克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在一份由他们联合签署的信件中提出了上述要求。他们表示,这名副主席的主要任务将是协调其他负责与经济相关事务的委员们的工作,拥有对欧盟范围内所有与经济增长有关的项目的发言权。

  德、法、英3国领导人在信中还表示,支持对欧洲各国的劳工市场以及医疗体制和社会政策进行结构性改革,争取到2010年使欧盟成为世界上最具活力和竞争力的地区。3国重申了在欧盟财政支出问题上的立场,即到2013年欧盟财政支出应控制在欧盟各国国内生产总值之和1%以内的水平上。欧盟东扩后所需资金应通过资金有效的利用等办法来筹集。

  信件的内容将被通报给所有其他欧盟成员国,并在即将召开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进行讨论。

  针对意大利对3国领导人会晤旨在给欧盟强加一个新领导的指责,施罗德说,通过这样的会谈可以找到共识,从而推动欧洲的发展,会谈是“有益的”,“我们不想主导任何人,更不用说欧洲”。希拉克认为,德、法、英3国拥有欧洲50%以上的经济实力,3国就相关政策进行协调“很正常”。

  另据报道,3国领导人当天晚上还将继续就阿富汗局势、北约今后在伊拉克的作用、中东冲突、土耳其加入欧盟的前景以及进一步加强军工合作等问题举行小范围的会谈。欧盟东扩后欧盟委员会的组成人选及地位问题预计也将是热门话题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