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冒牌007”蒙骗主子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0 石家庄日报

  他被上司称作法国“最完美的间谍”之一,然而不久前,法国情报机构震惊地发现,他提供的所有重要情报几乎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

  法国情报机构“本土警戒局”DST近日震惊地发现,他们心目中的皇牌间谍、“法国超级007”竟然是一个大骗子,他提供给上司的几乎所有重要情报都是自己凭空捏造出来的!法国情报机构竟被他蒙骗了20多年!而他从上司手中骗去的大笔金钱,全都慷慨地花在了一
个名叫“卡拉”的埃及妓女身上。

  法“007”被誉为“最完美间谍”

  据报道,这名“法国007”的名字目前仍处于保密状态,英法媒体将其称作“X”。据悉,从大约20年前起,现年49岁的“X”就开始为DST工作,这是一个类似英国“军情五处”的法国间谍机构。自“X”受雇于DST后,神通广大的他开始向上司屡屡提供“重要情报”。DST的上司们对他的说法深信不疑,大笔大笔资金通过秘密渠道流入了“X”的手中,“X”果然也不负重望,向上司送回了大量“珍贵的联合国成员国情报”。他也因此被上司誉为法国的“王牌007”、“最完美间谍”。

  所有“重要情报”都是编出来的

  然而瑞士情报部门去年10月向法国同行“告密”:“X”频频在日内瓦和一个名叫卡拉的埃及妓女幽会。

  法国DST的官员们一开始还不相信,但他们立即对“X”以往提供的所有情报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彻底将他们惊呆了。

  “X”提供的所有情报几乎都是凭空捏造出来的。“X”在写给上司的信件中称他“经常频频与外国机构的告密线人取得联系,以获取绝密情报”,这也全是他想象和捏造出来的。事实上从1989年以来,“X”就再也没有与他所谓“最重要线人”会过面,他提交的“重要情报”全是他在自己的小屋中像写小说一样编造出来的。

  法国DST的一份内部调查报告这样写道∶“他提供的几乎所有情报和所谓重要信息,纯粹都是由他自己发明创造的。”

  大笔金钱收买的“新闻参赞”竟是妓女

  “X”是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一个由摩洛哥大使的司机开的高级沙龙中与埃及妓女卡拉认识的。风流妩媚、长相迷人的卡拉一下子就吸引了“X”的注意,几度交往后,“X”就神魂颠倒彻底拜倒在了卡拉的石榴裙下,在她身上挥金如土。他和卡拉幽会一次,都要至少花掉500瑞士法郎213英镑;“X”却对上司称,卡拉是联合国某成员国驻日内瓦的新闻参赞,是他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展的一名重要线人,卡拉能向他提供联合国成员国的众多机密情报。为了让戏演得真像那么回事,“X”经常开着公车到日内瓦的那家高级沙龙中与卡拉会面,常常在与卡拉谈论一些“专业性的问题”后,公然向她递交大笔现金作为酬谢。

  法国内政部长将决定他的命运

  这名超级“假007”的欺诈行径一直被法国“本土警戒局”当做“丑闻”一样紧紧捂盖着,直到日前才被媒体捅了出来。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X”就遭到了法国警方的起诉,他被指控为“重复、有预谋地犯下了相当严重的欺诈罪”,罪名包括伪造情报、虚构线人身份、浪费政府开支等;从今年1月9日起,“X”就接受了法国一个特别纪律惩戒委员会的专门审讯。该纪律惩戒委员会建议将“X”予以免职处理,不过,最后的审判结果仍有待于法国内政部长尼古拉斯·萨科奇来做出决定。(罗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