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通缉反美武装头目,最高悬赏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驻伊拉克美军2月17日首次公布了一份悬赏通缉名单,列出了涉嫌参与领导伊境内袭击美军的32名武装分子。排在首位的一名前萨达姆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高级官员,美军开出了100万美元的高价赏金。

  美国负责联军军事行动的副司令基米特准将在巴格达指出,美军此次悬赏通缉的32人中,有反美武装组织的头目、前萨达姆政权军方成员以及涉嫌帮助当地反美武装袭击美军的
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地方领导人。

  排在这份悬赏通缉名单首位的,是前萨达姆复兴党一位地方高级官员穆罕默德·尤尼斯·艾哈迈德,美军愿意出价100万美元买他的人头。基米特准将介绍说:“我们怀疑他(艾哈迈德)这名前复兴党分子参与了战后许多反对联军的重大行动。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伊拉克部分地区领导着反美游击组织。”

  除艾哈迈德外,美军对名单上11名“帮助和支持反美武装”的前萨达姆军政官员每人开出了20万美元的悬赏金额,其中包括前伊军总参谋部顾问、直升机部队司令哈卡姆·哈桑·阿里·提克里提。此外,任何帮助捕获或击毙另外20名“长期活动的地方恐怖组织成员”的人都将从美军处领到5万美元的赏金。

  基米特准将解释说,这份悬赏通缉名单的出台,标志着美军对战后伊抵抗武装的认识已经“更上一层楼”。他同时透露,随着美军情报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将有更多反美武装分子的名字被列入通缉名单。

  除了通缉这些人外,美军不久前还对在伊活动的著名约旦籍恐怖分子嫌疑犯阿布·穆萨卜·扎卡维开出了悬赏1000万美元的天价。美军指控涉嫌和“基地”有染的扎卡维一手制造了此前在伊境内发生的多起炸弹袭击,共造成了数百名伊拉克人伤亡。美军缴获的扎卡维信件还显示,他正计划以恐怖袭击来挑起库尔德人、逊尼派和什叶派穆斯林等不同政治宗教团体之间的摩擦,企图将伊拉克引入一场内战。

  同日,美军在伊城市费卢杰以南发动搜捕行动,试图逮捕两名怀疑是反美武装头目的男子,与反美武装发生了一场激烈枪战,1名武装分子被击毙,包括一名武装头目在内的9人被逮捕。美军表示,此次被捕的人不在这份悬赏通缉名单中。

  自去年4月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美军曾经列出了当时有名的“扑克牌通缉令”,追捕萨达姆等55名前政权头面人物。到目前为止,除10人尚在逃外,其余的人不是被美军击毙,就是落入了美军手中。不过美军也承认,这些人中并不是所有人都和战后伊反美袭击活动有关。

  自从去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驻伊美军共有541人死亡。在过去一周,伊拉克游击分子又发动了一系列袭击,目标对准了伊拉克平民和警察,试图破坏美国的伊拉克政权移交计划。(陈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