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与美国将远离亚太导火点展开军事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53 解放军报

  菲律宾陆军官员2月18日说,将于下周开的二○○四年菲律宾与美国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但不会在亚太地区敏感的导火点(flashpoints)附近进行实弹射击以及两栖登陆演练。

  军事演习指挥官罗米洛准将在菲律宾三军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中说,即将在菲律宾八打尼斯省和巴拉旺岛展开的演习项目,属于民事暨军事作业性质,以及指挥部操演。

  他指出,前往巴拉旺的菲美军人大部份是工兵,他们将当地兴建校舍和抽水机。他说:我们在巴拉旺不会进行实弹演习,只有指挥部操演和民事暨军事作业,但大部份的活动是民事暨军事作业。

  至于八打尼斯省,罗米洛表示,主要军演项目多属义诊性质。

  罗米洛说,实弹演习以及两栖登陆训练演习将在瑞瓦?伊西哈省麦赛赛堡、甲美地省特纳海军基地、以及瑞瓦?伊西哈省与欧罗拉省沿海地带进行。

  八打尼斯省位于菲律宾顶端,靠近台湾;而巴拉旺为一岛屿省份,接近有多国声索的南沙群岛。台湾海峡与南沙群岛均是所谓的亚太地区导火点。

  依照往例,美菲军事演习通常只在瑞瓦、伊西哈省、克拉克空军基地、和甲美地省进行,被问及为何八打尼斯省和巴拉旺岛也成了今年的军演地点,罗米洛说,这纯粹只是为了在演习地点上做些变化。一年一度的美菲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将于二月二十三日展开,大约有二千五百名美军与二千三百名菲国士兵参加。军方说,这次军演目的,是为了增强菲国的反恐以及自卫能力。

  C02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