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赢得预选中关键一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参议员克里17日在威斯康星州民主党预选中获胜,此次预选是3月2日举行的10个州预选前的关键性较量。虽然克里已在17个预选的州中赢得了15个州的胜利,但爱德华兹逐渐强劲的势头仍使预选形势十分微妙。

  根据95%的选票统计结果,克里以40%的得票率领先其他对手。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紧咬不放,以35%的得票率位居第二。此前一直被看好的佛蒙特州前州长迪安的得票率只有18%。

  爱德华兹对自己的选票与克里非常接近表示满意,称预选结果表明他与克里仍然旗鼓相当,他决心全力以赴赢得3月2日10个州预选的胜利。威斯康星州预选是3月2日“超级星期二”决定性预选之前的一场关键性较量,因此成为角逐民主党党内提名候选人争夺的焦点。

  迪安虽然曾把成败命运押在威斯康星州,但是他不理睬敦促他放弃参选的呼声,他说:“我们没有完蛋”。不过迪安表示,他将回到佛蒙特州重新对竞选形势作出评估。迪安的顾问都说,迪安的竞选实际上已经完结。迪安助手说,如果迪安放弃竞选、转而支持爱德华兹,那么他的“筹款威力”可能导致竞选格局发生变化。如果他支持克里,那么克里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将成定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