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防卫厅总部遭火箭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位于东京新宿区的日本防卫厅总部17日晚遭到两枚土制火箭弹的袭击,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防卫厅附近传来爆炸声

  当地时间17日晚11时左右,东京地方警察局接到防卫厅总部附近居民的报告说,他们
听见两声爆炸后发出的剧烈声响。有目击者称,在爆炸声响之后,他们看见了两束四五米高的火柱。

  防卫厅的一位警卫人员也报告说,他在值勤时听见了两声像迫击炮发射的巨大响声。

  接到警报之后,东京地方警察局立刻派遣调查人员前往防卫厅总部,并封锁了周围地区展开搜索和调查。东京消防局官员称,爆炸并没有引起大火。

  在距离防卫厅总部约500米的瑞光寺花园中,调查人员发现了两个被遗弃的火箭发射装置。这两个发射装置长约60厘米,直径为10厘米,用60厘米高的三脚架固定在地面上。此外,他们还发现了几节烧毁的电池和一个类似定时器的物体。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展开地毯式搜查,希望能够找到炮弹碎片。

  防卫厅拒绝警方调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警方调查人员试图进入防卫厅总部进行调查时却被挡驾。防卫厅官员说,他们将在18日独立调查这一事件。

  袭击事件发生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立刻接到了报告。但是小泉的助手称,首相在18日的行程不会因为这次袭击事件而更改。

  日本外务省次官逢泽一郎表示,日本政府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

  激进组织27个据点被搜查

  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警方已经查明17日深夜向日本防卫厅发射两枚土制火箭弹的嫌疑人是日本激进组织“革劳协”的少数派人员。东京警视厅以及日本其他10个都府县的警察18日清晨突击搜查了该组织少数派在各地的27个据点。

  在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日本政府决定派遣自卫队前往伊拉克执行维和任务,这一决定遭到日本民众的强烈反对。(据新华社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