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家提醒:初春气温变化无常谨防患“面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1:40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冯瑶、朱旭东)冬春交替季节,气温变化无常,面瘫病人开始多了起来。从发病年龄看,不同年龄性别均有,江苏省中医院近日收治的病人中,年龄最小的是一位8岁的小学生。

  据了解,这名女生平时活泼好动,上周五早晨刷牙时,用水漱口,发现嘴无法合拢,直往外流水,大声喊妈妈。妈妈一看吓了一大跳,发现孩子嘴有点歪,赶紧到医院。诊断这
名女生属“面瘫”,遂采用针灸治疗,目前仍在治疗中。

  据江苏省中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盛灿若介绍,“面瘫”西医称“面神经麻痹”,一年四季均能发病,但冬春交替季节,特别是气温变化无常时容易高发,他们曾经收治的一位患者是刚满3个月的婴儿。

  中医认为,人体过度疲劳,再受到风邪侵袭,影响气血运行,经络失和,导致口眼歪斜。西医认为,主要是病毒侵袭面部神经,或者带状疱疹病毒侵犯面神经,从而出现面瘫;少数病人中耳炎也会引起面神经麻痹。专家提醒说,如果发现面瘫,要及时到医院诊治,一般情况下,20天左右基本能治愈;有的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口眼歪斜,讲迷信的认为是被“鬼风”吹得,往往不好意思,讳疾忌医;有的人病急乱投医,以上诸多因素容易耽误治疗。

  专家提醒,冬春交替季节,人们要注意不能疲劳过度,空调以及坐汽车时切忌直接吹风,一旦出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诊治,同时保持情绪乐观,忌吃辛辣刺激食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