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确认第7名死于禽流感的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曼谷2月18日电(记者黄恒)泰国卫生部18日上午宣布,实验室检验证明,本月早些时候在孔敬府死亡的一名4岁男孩的死因是禽流感,这是该国第9例被确诊的禽流感患者,也是第7名被确诊死于禽流感的患者。

  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厅厅长乍兰·德鲁乌迪蓬说,这名男孩是本月4日死亡的,最新的检验报告证明他死于禽流感。他说,还有20人在禽流感疑似患者名单上,其中8人死亡,8人治愈出院,4人还在治疗中。

  乍兰·德鲁乌迪蓬还警告农场主和饲养斗鸡的人,不要将他们养的禽类从禽流感疫情控制区中转移出去以躲避扑杀,这样做不仅会造成疫情扩散,而且容易使自己被感染。

  泰国于1月23日宣布遭到禽流感袭击,并先后宣布在全国76个府中40个府的164处发现禽流感疫情,并将这些府列为禽流感疫情控制区,执行严格的禽类宰杀和销毁措施。2月14日,泰国政府宣称,随着全国2500多万禽类销毁工作的完成,所有疫情控制区都已降级为疫情监视区,如果21天之内没有发现新的禽流感感染病例,全国将宣布无禽流感疫情。

  然而,16日公布的第二轮检验报告显示,在9个府的14个地方又发现了禽流感疫情,这9个府再度进入禽流感疫情控制区名单。泰国农业部副部长奈文此前谈话时认为,某些人为谋取私利,违反屠宰规定私藏与贩运斗鸡,是造成禽流感疫情反复的主要原因。泰国农业部已下令在19日前完成上述14个疫点的禽类屠宰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