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索拉纳说欧盟可以考虑参与加沙维和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2:4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18日电(记者吴黎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8日在这里表示,在以色列军队撤出加沙地带后,欧盟可以考虑参与在该地区的维和任务。

  索拉纳是在欧盟总部与到访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进行了约3个小时的会谈后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关于向加沙地带派遣维和部队问题,“我们可以讨论所有的可能性。”

  索拉纳同时指出,以色列从加沙撤军的行动必须与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进行密切协商并符合国际社会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索拉纳说,以色列应该让欧盟相信,其计划拆除的定居点不会在约旦河西岸地区重建。他同时敦促库赖与以色列总理沙龙进行会晤。

  索拉纳和库赖均呼吁以色列“立即采取措施”,实施“路线图”计划,以打破中东和平的僵局。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18日晚些时候与库赖会见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呼吁,巴以双方实施“路线图”计划。他还表示,欧盟委员会将继续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提供援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